星期日, 11月 11, 2007

【連載】1/6 上杉謙信 – Ciel賽後製作報告《第一回》

【連載】1/6 上杉謙信 – Ciel賽後製作報告《第一回》

2007/11/11:久違的驚喜!

美少女GK比賽結束好多天了,我也從台灣又來到了曼谷,這次還成功的帶了少量的特殊漆上飛機,可喜可賀。

比賽過後製作的節奏整個慢下來,沒有了時間壓力作起GK來格外的輕鬆,這幾天心情好時就去碰一下,果然是調劑身心的好方法。

這次報告的是臉部的製作,由於還是少了一些從前在台灣慣用的漆,這次作臉的過程還是浪費了不少時間。


製作開始:

首先噴上透明膚色,先色偏黃的顏色打底,再用偏紅的顏色強調細部顏色變化,稍微強調陰影的部份為眉頭和嘴角下巴兩邊,眼眶周圍也稍微作一些顏色變化。

這次的眼白並不是用遮蓋的,而且直接噴完膚色之後再用TAMIYA油性的白色漆筆塗,為了讓顏色均勻好看,筆塗眼白的作業一共上了好幾層顏色。

由於沒有時間的壓力,光是眼白就畫了一整個晚上XD。

然後上亮光漆等乾之後,再畫上眼線。


失敗例子一:
看旁邊幹嘛,又不是青木XD (請參閱漫畫”第一神拳”)


失敗例子二:
傳說上杉謙信不止是位女性,還練了血輪眼…。


經過幾次洗洗塗塗之後,眼球的位置大概確定成這樣了。


開始遮蓋,這次是用切細的遮蓋膠帶沿著輪廓貼起來,再用GSI新出的遮蓋液補強。


然後再用大片的遮蓋膠帶貼住其它地方。並且用遮蓋液遮補強蓋膠帶接縫處。


在瞳孔下緣噴上藍色,為了防止失敗,這裡用的是TAMIYA油性漆。


然後在瞳孔上緣噴深藍色,作出漸層色的感覺。一樣是TAMIYA油性漆。


再噴上黑色調整瞳孔上緣,並且在下緣補一些藍色,漸層的感覺大概是這樣,到這個階段為止用的都是TAMIYA油性漆。

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用噴筆來噴塗TAMIYA油性漆,感覺很意外。整個質地非常的細膩,流動性也很高,整個手感就是「很油」的感覺,因此比GSI或GAIA更容易操控,但缺點是乾的時間是GSI和GAIA的十倍以上。










噴完等乾了之後撕膠帶。基本上沒什麼漏漆,不過有的地方遮太多了,還要用面相筆去修一下。

很意外的是臉上居然有膠帶貼過的痕跡,這次用的透明漆感覺太軟了點,貼膠帶之前己經乾燥很久了,居然還會有這種狀況。解決方式是噴上大量的透明漆蓋過去。

事實證明這次我用的GSI 184號SUPER CLEAR II大瓶裝有很大的問題,我懷疑是我用的這瓶過期了,還是所有這個號碼的漆都有相同的問題,這個問題待會我會另開主題討論。

SUPER CLEAR II的問題在GSI 46號透明漆和新的GX系列SPUER CLEAR III都不會發生,因此這個臉部在製作時雖然因為這罐漆浪費了很多時間,不過後來在改用別種漆料之後還是繼續作了下去。


筆塗修補了噴色後造成的瑕疵,然後再上透明漆等乾。


在瞳孔的中間用黑色畫了個半圓,不過由於顏色選的太接近,以致幾乎看不出來。


用TAMIYA的藍色在眼睛下緣處補色。


點上光澤,只有左上那個點是純白色,其它的光澤都帶一些淡藍色。


畫完眉毛畫鬢角。


噴上透明漆,瞳孔和手繪的毛髮到這邊基本上算是完成了。


接下來要噴消光漆,讓膚色粉嫩粉嫩了。
不過眼睛當然要是需要水汪汪,所以先把眼睛的部份遮蓋,然後再準備噴消光漆。
GSI新出的遮蓋液真的很好用,而且用水也很容易洗掉,因此可以用面相筆沾來畫在一些很細部的地方。(舊的也可以,不過畫完筆差不多也要報廢了)


畫臉時的桌面。我列印了一張之前的鉛筆稿當作參考,也把說明書放在一邊隨時對照。

這邊還有一個小技巧。如果財力許可的話(好的相面筆都很貴),準備兩枝面相筆會對描繪細部的速度有一定程度的幫助。
一枝專門畫,另一枝專門沾溶劑來修邊,這樣就不用頻繁的洗筆,浪費一堆溶劑和時間。

接下來就是要上消光了,上完之後等乾,然後撕下遮蓋…。



終於…。













敬請期待,驚喜就快來了…!
















看!這眼睛夠深邃吧!


再表演一招金蠶脫殼!


使用SKII 4週後的驚人效果!!
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好啦,我知道很冷QQ”

這個慘案是因為我把上完漆的臉部放到烘碗機裡面去烘乾,然後拿出來時太心急撕下遮蓋了,結果因為被烘熱變軟的漆膜整個被我扯下來= =”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使用烘碗機也要等零件冷卻之後再進行下一步QQ”

發生這種事雖然很沒力,不過我意外的沒有太不爽,因為這種事對我來說還滿常發生的= =,上一次是太大滴透明漆把整個眼睛溶掉,再上次是撕膠帶撕下半張臉Orz。

看到這邊大家應該不難猜到…,賽後製作報告的第二回,大概還是臉部的製作過程了吧XD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未完待續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通常遇到慘劇發生我都會先拿本小說去蹲廁所~~等上過廁所再回來看待他大概會比較有心情慢慢處理~~不然喔~~~~會抓狂........哈哈哈~~
{{我是agl1999919~~~~}}~^0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