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05, 2007

【遊記】泰國模型迷航記!!

【遊記】泰國模型之旅

話說來到泰國也有一陣子了,關於這個模型的沙漠相信很多朋友己經聽我靠腰很多次了XD

話說時間拉回一個多月之前,參加GK比賽時為了買漆料時發生的迷航之旅XD

來到泰國為了買漆真的傷透腦筋,找不到什麼有規模的模型店,所以我直接寫信去問日本的GSI和GAIA了,想問他們在曼谷有什麼地方能買到他們的產品。

結果GAIA完全沒鳥我= =,GSI到是很快就回信了,信中附上了一個地址和電話,於是我打算週末時來去這家模型店逛逛。

其實我己經有心裡準備應該會滿遠的了,結果一問泰國朋友之下才知道,信中的那個地址根本就不在曼谷嘛,而且那個地址其實是人家的辦公室,還好有請泰國人先打電話去問,不然就糗大了。

電話中對方給了他們SHOW ROOM 的地址,我跟朋友打聽要怎麼去,她居然叫我坐船,說TAXI大概不會想載吧(曼谷的計程車超大牌-.-)

於是星期天起床我就帶著老婆出發了(老婆聽說要坐船超興奮的= =)



坐計程車到河邊…再走一小段路到碼頭。


路程表…朋友跟我說很簡單很難坐錯,因為坐到終點站就好了= =
從第3站坐到第25站XD



等半天船終於來了。



坐這種船出發,一個人只要13泰銖(約12台幣)
坐計程車的話大概要300泰銖。(照台灣計程車的計費方式可能要好幾千吧XD)



泰國的廟有夠多,一路上經過至少20座大小寺廟XD



船走走停停,其實速度還不慢,以曼谷這種塞車超可怕的地方,走河道還滿方便的…
(上次回台灣,第一次從國外回來會有台灣空氣和交通超讚的感覺= =)


又是一座廟。


河邊有公園,小狗好像想下來游泳!


沿路上也經過一堆大橋…。


水上餐廳也經過好幾間…。


大樓…,大概己經台北到台中的距離了吧= =”


哇咧旁邊己經變成森林了= =” 買個模型漆難不成要到森林裡去找吧XD


還有人在騎水上摩扥車是怎樣,這是河裡面耶,又不是海邊XD
(我也好想騎XD)


終於~~到站了!!


看到這個畫面我想唱陶吉吉的”小鎮姑娘” XD


再坐上計程車…。


終於到了!! 傳說中的模型店就在這間百貨公司裡面!!


進了百貨公司還迷路了半天,終於在3樓找到!!
不要問我櫥窗為啥沒半隻鋼彈XD




櫥窗展示的東西…。
空壓機在這邊簡直是天價,下面那排台灣3~4000的東西,這裡要賣8~9000,簡直在搶錢阿!!


終於看到我此行的目地!! 漆阿!!!!!!!!!!!
整個泰國模型漆最齊全展示間大概就在這裡了XD??
只有GSI跟TAMIYA,熱門的漆一定沒貨,新的GX系列店員根本不知道那是啥XD

最有趣的是賣一堆TAMIYA的漆但是沒賣TAMIYA溶劑,連盜版的都沒有是怎樣XD??





非常神奇的一件事,櫥窗裡面有很多飛機
其實這家店裡都賣一些汽機車、坦克、飛機、船艦之類的模型
GK跟鋼普拉完全沒有XD

飛機是店裡的最大宗,大概有1/3間店都是賣民航機的模型,還有賣各式各樣的飛機用水貼…。
櫥窗裡擺了很多各國的飛機,神奇的是寫中文的飛機特別多,長榮、華航和復興都有,難道老闆也是華人嗎XD? 應該是我想太多:P


櫥窗裡放的船艦,看過神鬼奇航之後還滿想作一條這種的…。


門口留念照一張,這就是讓我拔山涉水去找的WINNER HOBBY模型店XD


基本型的噴筆要價4900 XD….。



泰國模型店的開價真是超沒人性的,大概是因為這種店太少了吧,有點壟斷的感覺,客人也不多,也許為了維持利潤也要比較高吧…?

結論:
在這種吃一頓飯只要30元,一個會說英文的門市小姐一個月賺不到一萬元的地方,模型果然是貴族才玩得起的東西…XD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