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18, 2008

霹靂模型屋

話說小弟因為工作的關係,目前長住在泰國
日子過的穩定也在這邊買了房子車子

自從前陣子在這邊買了房子之後
我就一直夢想能夠裝修一間模形工作間,這個工作間希望是專門的,
不要跟其它書房或視聽空間洪用
當然臥房更受不了那些打磨產生的粉塵飛舞

一般來說這種夢想應該會一直是夢想下去啦
台灣寸土寸金的地方哪有機會。
就算是到泰國來,要說服家人也不是容易的事
何況我還另外規劃了書房跟視聽房= ="

不過跟我家女王商量之後,她居然沒太多意見就同意了,
這不止是空間的問題,裝修的修用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
讓我直到現在都有點在夢境中的感覺

不過一來我們還沒有小孩
主要就是我們夫妻加上一個朋友和一個管家一起生活,
目前空間的規劃上還有點餘裕,才能讓我這樣胡搞

總而言之,在不可思議的情況下,居然真的動工了
然後居然真的完工了


總之請各位觀賞啦


↑其實這個房間本來是2F的小客廳,被我重新隔間成模形屋。
所以裡面有豪華的落地窗
木工先在家裡作好基本的桌櫃,然後再搬過來修整。


↑由於模形房日子久了很容易被漆料污染,因為我選了低調的木頭原色
雖然看起來不是很高貴,不過用料相當實在
這是完工約80%的樣子,木工開始在桌面上塗保護漆,油油亮亮不是我想要的感覺,
到這個階段時我心裡還很擔心最後完工時質感會很差
不過木工一直耐心的解釋這只是過程,完工之後會很不一樣


↑以上這張就是完工的樣子了,因為是晚上拍的
而且鏡頭髒了我也沒發現所以拍出什麼讓人眼睛一亮的完工圖
桌面的部份讓我很意外,整個油亮的感覺都不見了
取代的是不論視覺還是觸覺都很柔順的消光質感
這個木工居然上了厚厚的好幾層保護漆之後
開始拿砂紙一寸一寸的研磨成這個樣子,這個過程就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
我只能說,雖然泰國人工便宜,動作又超慢
但是作工真的是很細 ....時間太多了吧!


↑這是我噴漆作業的地方,抽風機是舊的,不過抽風箱是請木工按原本尺寸釘的。


↑另一面的桌子,目前還沒用到,不過工作區總是會不知為何的越來越擁擠。
你知道的.... 可能未來主桌太擠了也會跑到這面來作吧
其實最早的規劃是這面修整打磨,另一面上色噴漆
不過完工之後發現一面的桌子就夠用了
另外這桌子上面設計了置物櫃,用來完成我山積的大業 <--努力塞滿ing!


↑我請木工特別幫我鑽了這個板子,裝在我的模形霹靂車上面
以後串燒就方便了,我叫它「強襲型模形霹靂車」


↑這是抽風機的出風口,這個洞我也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挖
因為新買的房子還是有點捨不得
不過也正因為是自己的房子才能這樣用力給他下挖去


↑抽風管連到屋外的樣子,我把它接到陽台上
打算再用個水桶來接出風口的粉塵
因為我也不想讓抽出去的漆料把我的屋簷搞髒啦...


↑這邊是我的主要工作檯,中間的抽屜是特別設計的
下面那層剛好放漆料,另外三個就近分類放各種常用工具。
用了幾天感覺還真的是滿順手的。




↑這個是位於抽風機上方的抽屜,用來放模型漆的庫存。


↑這是抽風機下面的特製抽屜,專門用來放較大罐的溶劑之類的東西。


↑這些小抽屜也是分類一些常用的工具,放置在桌面上方便取用。


↑這個格子來自女王的巧思,她說我常有作一半懶得收的GK,
而且還常有斷頭作品,她也不曉得哪些能丟哪些不行
因為我常作一隻作到煩了就會開另一隻作,所以正在進行中的GK常有好幾隻,
因此她設計了這些格子跟盤子,叫我整組放進去比較好整理


↑從另一個角度看房間,這個房間一共有兩張大桌
L型桌的後半部靠門的地方打算作之後的攝影區,目前先放烘碗機


↑這是我主要工作檯的全景,中間那個檯燈算是大有來頭
是飾品工廠QC專用燈,亮度非常高但是不刺眼,
重要的是結構用料實在堅固,因此不管調到什麼奇怪的角度都很穩定
不會像一般廉價的製圖燈一樣動不動就低頭。


↑加上椅子跟霹靂車,幸福度滿點!!




目前我對這個霹靂模型屋還真的是很滿意 在這裡面作模型快樂的不得了

不過還是有幾個小缺點,大部份都可以簡單克服
不過這也顯示當初在規劃時雖然費了很多心思,但還是有思慮不及的地方

首先是冷氣,這到是滿好解決的,阿就花錢裝一台..........

再來則是電源沒有叫木工事先拉好整合在工作檯上頭
現在用延長線拉雖然沒問題,不過爽度跟美觀就差了一點

第三就比較嚴重一點點,因為都沒有經驗
所以把桌面設定的太高了點
這就事後很難改了
簡單的方式就是買個高腳椅來使用
不過這樣就不能坐在有輪子的椅子上溜來溜去了

接下來…就是用力作模型啦!!!





以上就是小弟佈置模型屋的經驗
如果有住在曼谷的大大我可以幫你介紹木工喔(我看很難吧...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