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6月 12, 2008

記憶力的退化

每一個人,心中都會留許多位置
除了你身邊的人之外
還有許多記憶中的人

小學時坐在我後面
常常亂踢我椅子的傢伙
我忘了他的名字
可是我卻沒忘了那時的他的臉
然後我把他放在心中的一塊沼澤地
讓他身上沾滿泥巴

國中時,常一起勾肩搭背的朋友
常常讓我有機會當小老師
去他家給他課後輔導的同學
我把他們放在草綠色的抽屜裡
很天晴的那種
很遼闊的感覺

高中時,一起去美國玩的同學
一起偷騎機車躲警察的朋友
一起在補習班偷傳紙條的同學
我把他們放在生銹的鐵盒子中
很久很久沒去碰了
也很久很久沒想起來了
但看到時卻會忍不住打開來多看幾眼
回想當時的有趣與回憶

說也奇怪
小學時期太久不可考那就算了
國中、高中的朋友
名字與長相都很深的刻在記憶中
但大學同學的名字我卻忘掉一半以上=.=
那當然連長相也想不起來了

很多記憶都模模糊糊的
果然人長大以後,記憶會退化

也怪我當時常常糊裡糊塗的睡、打混、翹課
雖然好像大二還大三就很乖的唸書了
不過也不記得有做什麼深刻的事了

研究所時期,我大概只記得我常常打電動而己XD
當然幾個共患難的同學
是不會忘的
其他關於研究所的細節
我可是一概沒印象了=.=
我當時的論文題目好像是啥電容的吧XD?
那是啥...可以吃嗎?還真的想不太起來......

人生到了30歲
記憶好像被割成了兩大段
年記輕一點的,然後是時間近一點的
中間的就變成一條河
流來流去不知道流成怎樣的糊狀了

不知道這是不是老了的前兆XD
雖然我常常以為我才26歲
結果好像不得不承認,67年次的,今年早就破30啦

然後,接下來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
現在我一心只想趕快搬到新家去
然後把新家弄的美美的
最好可以住一輩子
啊~真怕太美的夢容易醒
希望萬事OK,趕快搬到新家啊!

沒有留言: